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莫问前程,尽力无悔—记资环学院男篮

发布时间:2017-05-03 点击次数:

莫问前程,尽力无悔

20174月,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十五届运动会篮球赛(男子组)如期举行。小组赛中,资环学院篮球队在与草业学院、信息学院、金融学院篮球队的对决中分别以5821 40:32 38:29的比分战胜对手。以三战连胜的姿态晋级八强。

425日下午4点半,在南苑三号场,资环学院在双循环赛第一场迎战动科学院。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资环学院战胜金融学院以小组第一出线,在本场比赛前与金融、动科、食品组成的小组中以10负手握先机。如果本场胜利,资环学院将提前一轮直接晋级四强。四节苦战,处于落后的资环学院一直在缩小分差,凭借27号吴晨炜的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两分,32:34。在第四节时间仅剩3.7秒时,21号路宇凭借制造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命中第一罚之后选择第二罚故意不中进行二次进攻的策略,但遗憾补篮未中。终场哨响,资环学院以33:35的比分遗憾落败。

426日下午四点半,资环学院在南苑三号场进行了双循环赛第二场对战食品的比赛。由于上一轮的失利,这一局对资环学院来说就是一场生死战。经过四节的鏖战,资环学院最终以31:42不敌对手,遭到淘汰。

首节食品学院夺得先机,以75领先资环学院。第二节双方开始对攻模式,资环学院21号路宇连突带投,连得6分,将比分扳至11:11平,防守方面6号陈子武也送出“强势火锅”。还有一分钟时,路宇持球进攻依靠变向将防守球员晃倒后上篮得手,引得全场沸腾。半场战罢资环学院以18:15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伊始,双方互相试探没有得分。资环学院11号孟子惟凭借一个接球急停跳投打破了得分荒,在随后的进攻中,资环学院占据了优势的局面,34号吉钊锐凭借身体优势内线强打得分再次让资环学院士气上涨。最终第三节以微弱优势领先。但随后第四节中,资环学院的进攻效率略微下降,连续中投不中,比分逐渐落后,虽然10号祁通再次果断出手三分命中,缩小了分差,但是碍于时间,资环学院3142惜败食品学院。


   
至此,第四十五届校运动会资环学院的篮球赛征程告一段落。虽然本次篮球赛止步八强,但这五场比赛后,学院同学的凝聚力大大提高,不论是场上奋勇拼搏的队员,还是场下呐喊助威的同学,都在为资环学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