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各年级课程修读指导

发布时间:2010-11-19 点击次数:

一年级

新生入学后第一年的课程修读主要是通修课,为今后的专业理论及实践打基础。本学年主要学习数、理、化、英语及思想政治通修课程。根据历届同学的学习情况来看,第一学年出现不及格的课程、人数较多。因此,新生入学后应保持在高中阶段的学习心态,不能有松懈的心理。大学阶段与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自主学习,学生要增强自我控制能力,锻炼和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科研能力。本学年可在网上报名修读校公共选修、必读、选读课程。

二年级

在继续学习通修课程的基础上开设较多的学科基础课,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在此阶段可报名参加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国家四级通过者可继续报名参加国家英语六级考试,考试通过者可申请奖励学分。本学年还可参加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在通过二级的基础上可报名参加江苏省计算机三级考试。三级考试通过者可申请奖励学分。在这一学年还开设部分专业选修课,在选修专业选修课时要注意《人才培养方案》中修读说明的要求。在一年级出现不及格的课程应及时办理重修手续,申请重修。二年级暑假期间每位学生都应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完成社会实践报告。此学年可申请SRT计划。

三年级

在继续完成学科基础课的基础上,本学年主要完成专业核心课的学习,以及部分专业选修课的学习。在此阶段必须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否则可能影响学士学位的授予。同时着手准备并完成专业文献综述,在课余时间可继续申请SRT计划。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开始考研前的准备。

四年级

本学年第一学期的主要任务是完成专业核心课和部分专业选修课的学习,必修课有不及格或选修课、选读课学分不够的学生应抓紧时间重修、选课,否则将影响毕业。本学期另一任务是进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其目的是对整个本科阶段专业知识进行回顾、整理和强化复习,测试不合格的学生第二学期有一次补测机会。报考研究生的学生在寒假前后参加国家统一考试。五月底至六月初全体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和论文答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