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党群组织 > 党员教育 > 正文

资环学院分党校举办高级党建班学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2-05-31 点击次数:

为响应新时代党员发展的要求,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健全党的基层建设,5月30日晚,资环学院邀请校思政部副主任、副书记王建光教授作“凝聚核心价值,促进文化繁荣”主题培训。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出席培训讲座,院团委书记万小羽担任主持,资环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讲座深入简出,令人回味。王建光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详尽地阐述。首先,结合时代背景,他讲解了文化发展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并就当前文化产品数量多、质量差、缺乏竞争力的现状表达出担忧,强调加强文化建设的紧迫性。接着,王教授在个人和国家两个层面说明建设文化的核心价值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他告诉学员,从个人角度,我们应当提升自身的核心价值,与时俱进,坚持正义;从国家角度,中国当代社会正在进行转型以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最后,王教授就如何培育文化消费,创新文化发展,为大家讲解当前中国经济总量大而文化发展落后的现状。培训结束之际,王教授提出了如何创造“中国梦”和贯彻核心价值,大力加强软实力建设的方针政策的问题,引发了学生党员的思考。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广大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了解到我国当前的文化建设现状以及存在的一些弊端,并对如何从自身层面进行文化建设、提高核心思想、创新文化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