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度“资环之星” 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8 点击次数: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号召,充分发挥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引导学生内化资环精神,营造良好院风,经研究,决定开展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资环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资环力量  绽放资环光芒

二、评选范围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评选类别

“资环之星”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学习之星、科研之星、创业之星、文体之星和实践之星五个评选类别。拟通过答辩评选出五人获得荣誉。

四、评选条件

1“资环之星”评选基本条件:

参评对象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无任何违纪行为,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表现或具有典型先进事迹,在青年学生中具有时代性和典型性。参评人上一学年综合测评等级要求为A

2. 各类别参评标准:

学习之星: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一年级除外)名列班级前三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名人企业奖学金等;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显著,在国家级、省级、校级专业学科竞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荣誉。

科研之星:科研能力突出,在本专业取得突出的学术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中文核心期刊正刊、SCIEIISTPSSCI等全文收录;以第一作者在《南京农业大学自然科学核心期刊目录(2010)》中认定的一类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获得国家专利;在全国或省级课外科技竞赛中荣获一、二等奖荣誉等。

创业之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及其他形式的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创业,努力拓宽就业渠道,以创业带动就业;富有拼搏精神,不畏困难,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能够创造出较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事迹突出,精神感人。

文体之星具有较高的文体水平;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文体活动和竞赛,能起示范带头作用;代表学院或学校参加各类文体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或学校赢得荣誉;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文体活动的表彰。

实践之星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参加志愿活动4次及以上,志愿时长累积达到60小时及以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网络文明宣传等方面具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示范作用;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副部及以上,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各社团负责人);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能够积极参与学校、院系或班级的管理工作;在自己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现突出。

五、评选流程

1. 申报阶段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个人自荐形式,符合评选条件的参评人按要求填写申请表(附件),并提供个人生活照、代表先进事迹的照片及其他相关证明、宣传材料(如证书扫描件、校内外媒体报道等)。

参评人需在10221200前将电子版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打包发送至邮箱:zihuantuanweizzb@163.com,命名格式:“姓名-班级-参评类别”,纸质材料交至资环楼B214。并加入交流群,群号:1158258875

2. 资格审核及确定候选对象阶段

评委根据参评人递交的申请材料择优评选十位候选人进入答辩阶段。候选人名单将于10262100前公布。

3. 评选活动答辩及结果评定阶段

每位候选人有5-6分钟汇报展示时间,汇报结束后评委针对选手表现进行提问,每位选手答辩时间共计8分钟。

4. 表彰阶段

表彰仪式将于十一月举办。

六、奖励办法

拟评选“资环之星”五名,获得1000元奖金、0.2综测奖励及荣誉证书。

拟评选“资环之星提名奖”五名,获得500元奖金、0.1综测奖励及荣誉证书。

七、评选要求

1.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选出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充分发挥学生身边先进榜样的示范和导向作用,为全院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院学子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请各年级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和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展开。

2.本次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程序透明的原则,杜绝各种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联系人:聂欣 张滢

邮箱:zihuantuanweizzb@163.com

地址:资环楼B214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1018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