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在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中荣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次数:

10月31日,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开幕式在张家港市沙洲湖广场举行。本届江苏志交会由中央文明办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主办。以“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为主题,遴选全省各地包括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生态环保等十个类别的210个重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等省(市)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的247个重点项目同场展示交流,以促进各地学习互鉴,共同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由我院绿源环境保护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荣获铜奖。

南京农业大学绿源环境保护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1999年6月5日,是全省较早成立的专业致力于生态环保事业的学生环保服务队。服务队自1999年发起的“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至今已开展20年。自启动以来,开展秦淮河水质检测上千余次,4200人次南农人先后徒步9000多公里,组织环保宣传教育活动32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700余份,完成调查问卷8700余份,撰写调研报告160余篇、学术研究论文25篇,采集水样超过2900份,搜集有效数据3000余组,总受益人数达10万余人,得到84家媒体专题报道,荣获全国“母亲河奖”、“江苏省美境行动STEM专项奖”等20余项荣誉。

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自2016年起已在南京、无锡、常州、扬州举办四届,旨在表彰用心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志愿者团体,鼓励各地学习互鉴,共同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的质量。四届志交会现场共展示交流1980个优秀项目,每届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人数超百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共评选产生了16个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和30个铜奖项目。

20年来,绿源环境保护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一直坚持“热爱自然、投身环保、服务社会”的初心,秉承“勤俭节约、热爱自然、关注环保、支持环保、服务环保”的宗旨,积极响应国家坚持绿色环保、保护自然环境的号召,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南农学子的责任使命感,努力唤起社会各界保护母亲河的意识,为改善秦淮河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南农资环学子一直牢记“坚持”和“传承”两词,用脚步丈量秦淮河畔,用热情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中去,普及和传播环保理念,努力成为新时代“绿水青山”的建设者。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