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工会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氛围,11月11日下午,资环学院联合富贵山消防中队、学校保卫处共同举办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后勤保障部、实验室与基地处、校医院、校红十字会、大学生消防安全协会提供了相关协助,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演练。

下午15:30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相关实验室师生和物业人员赶到虚拟火灾现场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灭火,并启动声光报警装置、拨打火警“119”和学校保卫处电话,随着消防广播的响起,资环楼内师生迅速弯腰、捂住口鼻在引导员的指引下从最近的消防口有序撤离,同时,校园110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配合富贵山消防中队消防员进行灭火,校医院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模拟伤员实施检查、包扎等抢救措施。最后所有人员成功撤离资环楼,并在资环楼北门空地集合。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帮助师生提升了消防报警、早期扑救、疏散引导等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学院师生火灾逃生和自救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