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次数:

2021年1月18日-19日,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在腾讯平台线上召开。资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博士生代表及校外相关同行参加了会议,19名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会议开幕式由院长邹建文主持。


CFB3E

学术交流会由特邀专家报告、学科(方向)带头人报告、青年学术骨干报告、社会服务工作报告、人才培养工作报告五部分组成。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周建斌教授、江苏省农科院杨林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褚海燕研究员3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施用氮肥的功过与对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4R技术与工程实践”、“土壤微生物生物地理学研究前沿”的专题报告;资环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沈其荣教授、徐国华教授、赵方杰教授、潘根兴教授、邹建文教授、高彦征教授、周立祥教授、刘满强教授介绍了近年来课题组取得的重要成果 ;李荣教授、刘树伟教授、韦中教授、于振中教授4名青年学术骨干交流了前沿进展;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教授、南农大泰州研究院院长姜小三教授介绍了南农及学院开展社会服务的相关工作;生态学系主任郭辉副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郑冠宇教授交流了近年来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本次学术报告会特色鲜明,反响较好。一是专家层次高、前瞻性强。除了邀请到校外行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做报告,学院各学科领域带头人及学术骨干都做了精彩报告,报告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方向性,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二是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参与度广。会议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相关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学生累计2000余人次线上参会,报告过程中积极开展线上研讨交流,充分体现了科技无界、无偿分享、协同发展的理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