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姝副教授为资环师生作题为《礼赞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里的“中国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委员)、师生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姜姝从礼赞“中国红”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LOGO中引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解码’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精神谱系的四大特质”和“红色精神谱系的当代价值”四个方面,结合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有点有面的诠释了共产党人红色精神谱系连贯的思想内核、厚重的实践属性、崇高的道德力量、鲜明的时代特征与当代价值。

姜姝表示,红色精神谱系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精神主航道里最激昂耀眼的浪花,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展示,是当代中国精神中的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的源头。报告中经典故事与党史案例相互交织,宣讲生动形象、内涵丰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努力汲取党史智慧,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