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土壤年(2015)中国青年科学家学术年会在南农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5 点击次数:

2015年10月22-25日,国际土壤年(2015)中国青年科学家学术年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国120多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围绕“保护土壤-青年科学家的使命”的会议主题,在土壤质量与可持续管理、植物营养与肥料、农业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邹建文教授主持,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致欢迎辞。




土壤是地球生命之本,是农业发展和基本生态系统功能的基础。土壤在保障粮食安全、水安全和能源安全,减缓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气候变化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为此,2013年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决议通过了每年的12月5日为“世界土壤日(World Soil Day)”,并宣布2015年为“国际土壤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Soils, IYS)”,主题为“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提倡对全球土壤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此次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科学家就相关重要(热点)领域的研究进展作大会报告,会议期间,30多名专家围绕土壤与农业生产,土壤与环境质量,土壤与全球变化,土壤生物与元素循环,农业资源高效利用等专题做了精彩报告,展示了我国青年学者在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农业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等领域做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参会者提供了墙报交流。会议评选了优秀青年学术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

此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土壤学会联合主办,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