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土壤学技能竞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5-12-16 点击次数:


2015121日至4日,在 世界土壤日(125日)前夕,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西南大学和重庆土壤学会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土壤技能竞赛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的16支参赛队参加了这次竞赛,本次竞赛的专家评委均是来自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的主要成员。我派出了以潘剑君教授和张旭辉副教授为指导教练的竞赛团队,团队成员来自我院资环专业大三学生。整个竞赛过程在野外完成,经过紧张的集训和比赛,克服了阴雨天气及道路泥泞等恶劣条件,终获得了个人和团队优秀奖。

本活动是中国土壤学会纪念 2015“国际土壤年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为大学生在全国舞台上展示土壤学基本知识与技能提供机会,促进全国各地年轻土壤学者的交流学习,推动大学生更加系统科学的认知土壤,通过竞赛提高大学生土壤野外调查等实践技能,推进土壤学教育改革,培养优秀土壤科技人才。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