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我院有2篇博士学位论文和1篇硕士学位论文获奖

发布时间:2017-08-25 点击次数:

      8月6日至8日,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苏州东山宾馆隆重举行,与会者达1300余人,为历年之最。本次年会以“减肥增效形势下植物营养与肥料科技进步与创新”为主题,由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办,江苏省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农业部长江中下游植物营养与肥料重点实验室和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

       

      除主会场之外,年会还设了植物营养与生物学、化学肥料、生物与有机肥料、新型肥料、养分循环与环境、施肥技术、肥料工艺与设备、绿肥技术、农化测试技术、青年科技工作者10个分会场。

       

      开幕式于7日上午在东山宾馆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致欢迎辞,强调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行业要坚持绿色发展观念,承担责任,达到减肥增效目标。

       

      随后,大会进行颁发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首届大北农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的议程,向5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位优秀硕士学位(学术型)论文、2位优秀专硕论文获得者授予获奖证书和奖励金,给各位优秀论文的指导教师授予获奖证书。

       

      其中南京农业大学植物营养学科有2篇博士学位论文和1篇硕士学位论文获奖:袁军的《解淀粉芽孢杆菌NJN-6拮抗物质的分离鉴定及对土壤微生物区系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沈其荣)和杨天元的《水稻高亲和钾离子转运蛋白基因OsHAK5的功能研究》(指导教师:余玲)被评为优秀博士论文,马来的《水稻蔗糖转运蛋白OsSWEET11/OsSWEET14功能的研究》(指导教师:胡一兵)被评为优秀硕士论文。

   

       

      紧接着,理事长向学会分支机构组成人员证书及企业单位会员颁发牌匾。

       

      本届学术年会承办单位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和下届学术年会承担单位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进行了承办单位会旗交接仪式。

       

      随后,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白由路理事长针对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肥料创新、扩大科普工作对象等几方面问题做主题发言,谢建华与沈其荣教授做了大会学术报告。

       

      7日下午及8日,各个分会场展开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其中承办单位南京农大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等16名教师、研究生代表在会上作了专题特邀或分会场报告。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