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首届微生物肥料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6 点击次数:


20171017-19日,由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和江苏省测土配方施肥协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和江苏省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江苏省首届微生物肥料检测技术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由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张莹副站长主持首先,南京农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所有来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表示欢迎,对培训内容进行简要介绍。接着,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梁永红站长对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中国肥料评审登记管理处副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沈德龙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李荣副院长及培训班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由理论课和实验课两部分组成。理论课分别由沈其荣教授、沈德龙研究员、李荣副院长、黄启为教授担任


实验课内容主要有微生物肥料检测前期准备及细菌性微生物肥料检测原理细菌型微生物肥料检测操作真菌型微生物肥料检测原理真菌型微生物肥料检测考核及检验操作结果。实验课分别由南京农业大学资源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凌宁、刘东阳和张楠讲授。

经过两天的培训,培训班取得预期培训效果19日下午,由张莹副站长、李荣副院长、刘东阳副教授和张楠副教授给培训班的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至此,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