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沈越同学荣获全国“环境青年说”演讲比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次数:

112日,城市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国际展览会和国际固废论坛在贵阳举办,论坛设立了环境青年说大型城乡环境卫生对话活动。我院环科151班沈越同学经报名、海选、专家评审,最终从来自国内外近4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环节。

 

决赛现场,沈越同学受我院葛滢教授指导的微生物方面研究项目的启发,以《一棵杨柳》为演讲主题,表达了改变人类和动物尸体埋葬方式的观点。沈越说:作为一名致力于环境保护的新青年,在环境卫生这一领域,我们这一代所追求的更多应该是环境保护的新思想和新领域,而非传统的固有观念。沈越的演讲主题引起了专家评委们的广泛讨论,她的演讲风格和现场表达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沈越同学荣获大赛铜奖。

 

 

环境青年说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国际固体废物协会主办,面向全国及部分国际地区本科以上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等相关专业在校生为演讲主体,邀请环境卫生上市企业、龙头企业总裁、城市环境管理部门领导等以对话演讲者、互动答辩等多种形式开展环境卫生行业主题系列演说比赛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国内外12名青年进入决赛环节,我院沈越同学是决赛中唯一一名在读本科生,其余决赛选手为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985”高校博士研究生、企业技术人员以及外国研究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