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7年南京农业大学第22届“黄瑞采教授奖学金”暨资环学院企业奖学金、英语能力竞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次数:

     1224日下午四时,南京农业大学第22届“黄瑞采教授奖学金”暨资环学院企业奖学金、英语能力竞赛颁奖典礼于教四楼报告厅举行。到场嘉宾有黄瑞采教授奖学金基金会理事长严少华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蔡立书记,环保部南京环科所李德波副所长,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仇荣亮教授,黄瑞采教授家属黄克明教授,江苏省农科院资环所所长艾玉春,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以及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信教授,本次颁奖大会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主持。

典礼一开始,严少华研究员介绍了黄瑞采教授生平及其基金会基本情况。由黄克明教授宣读“黄瑞采教授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奖。由徐国华院长和李辉信书记分别宣读资环学院各项企业奖学金和资环学院第五届英语能力竞赛获奖同学名单并颁奖。

           

颁奖过后,“黄瑞采教授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张晓玲发言,首先她向黄瑞采基金会以及长期以来关系、支持自己的老师表示感谢。她以黄瑞采教授不懈奋斗的故事鼓励大家不断进取,不断突破,不辜负基金会和老师们的厚望。

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潘小天发言,“生活中从不缺少机会,只是你缺少勇气”。他以自己克服逃避心理,面试话剧团的故事,号召大家鼓起勇气、大胆争取,担起责任,做一个优秀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英语能力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张佳雯提出“思考”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敢想敢为,留心机会,付之行动,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凡心之所想,必可实现。路在脚下,志在远方。愿你去时无畏,归来身披荣光!”

           

徐国华院长致辞,首先他对名人、企业奖学金以及英语能力竞赛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对基金会、企业家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向同学们介绍资环学院近年来的成绩,让大家体会到学院强大的生命力以及良好的工作条件,并随着未来发展,带着资环学院的光环在社会上做的更好。“2017年让资环学院最为自豪的事情是,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软科’以及2016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在全国名列第一。在基础学科研究上,1月至11月,据不完全统计SCI论文数达16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数占到三分之一,平均影响因子已经超过4。在服务社会方面,多项专利获得实践。这些成绩也是资环学院建设‘双一流’的底气”。但在本科生的培养上,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此,徐院长希望本科生毕业之后继续深造,向更高层次发展。最后,徐院长祝愿各位同学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以轻松、愉快的心情迎接寒假与新年,祝愿各位老师与校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至此,2017年南京农业大学第22届“黄瑞采教授奖学金”暨资环学院企业奖学金、英语能力竞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