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团队GUBIA获2018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次数:


    5月26日至5月30日,由京都市、京都工商联、京都府国际中心主办,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执行委员会承办的“2018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在日本京都举行。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四学生王权与其所在GUBIA团队[GREEN USE OF BIA (biological agent)]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本次大赛银奖。 

 

   本次大赛是日本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执行委员会发起的多国籍在校高校学生参加的创新创业大赛。在此之前,我院王权同学及其团队的项目已经获得了“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的金奖。在本次比赛前期准备阶段中,王权及其带领的团队一起将之前的项目报告修改成英文版本并顺利通过了初赛;在复试答辩环节中,商业计划书的删改、答辩时间的缩短、全英文的答辩、紧张的准备时间以及毕业论文都是他们面临的重重挑战,但是他们在决赛答辩环节中表现十分出色。

    据了解,王权同学在大一下学期开始就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在沈其荣教授的实验室做科研,在沈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王权同学从筛选微生物菌株,到大规模液体发酵,从申请专利,到发表学术论文,充分显示了我校本科生进行科研的潜能,几年来一直穿梭于南京-宜兴(产学研基地),虽然很忙,但很踏实,他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以第一作者在一类核心期刊《中国农业科学》上发表论文一篇。研发出的高效生产生物表面活性剂及其微生物菌剂的产品,作为沈其荣教授团队研发的动物源全价氨基酸叶面肥的伴侣,可以更好的实现有机、绿色、可持续的作物生产。沈教授很有感触地说:“如果说我们还要挖掘大学科研潜能的话,那就是我们的本科生资源,这个蕴藏着丰富科研人力资源的本科生队伍,我们仍没能充分利用,过去的SRT计划仍未得到深层次实施,大量本科生既没完全步入真正的科研大门,老师也没完全在意20岁年龄段的本科生已经具备了较强的科研能力。要培养具有创业创新能力的本科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就如同英文‘企业家’(entrepreneurs) 的拼写和发音那样困难,需要高校从意识和措施上下大功夫”。

    本次大赛主办方本着创新创业对各国年轻人未来成长都是至关重要的理念,为参与者提供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的展示平台、强有力的支撑,提供被投资机会和寻求当地和世界各地优秀合作伙伴的机会。

    据悉王权同学所在的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入选首批教育部、农业部和林业部联合发布的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入选新一期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获A类资助),该专业聚焦分层次培养卓越农林人才,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英语能力的训练,尤其是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视专业英语教学,如土壤学课程聘请来自英国洛桑试验站的著名土壤学家Stephen David Powlson教授授课,开设植物营养学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英语交流水平。另,该专业所在的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中的国际一流学科建设,不同于以往的学科建设主要是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科研反哺教学,学科服务专业,现该学科尤其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本奖项体现了该学科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培养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的成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