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资源·环境·生物”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次数:

2018年7月15日-19日,我校2018年“资源-环境-生物”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经过选拔,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4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党委书记李辉信、党委副书记崔春红、副院长邹建文、各学科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资源环境与生命科学类学子间的交流,增进其对南京农业大学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生到我校继续深造。

在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上,营员们通过观看学校及学院宣传片初步了解这里。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代表全院老师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向同学们介绍夏令营日程安排。院长徐国华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招生等内容。开营典礼后,营员们自我展示的环节各具风格,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22D1B


3F4C3

此外,在“名师讲坛”活动中,学院邀请3位名师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及经验分享。范晓荣教授报告题目为“水稻氮素吸收关键基因功能的研究”;汪鹏教授报告题目为“成长经历与学科交叉”;邹建文教授报告题目为“我的科研之路”。名师们纷纷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生动活泼的介绍了前沿的科研内容,所作的报告让在场营员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导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做了解答。

19D34


22E0A


208F2

“实验室开放日”中,各课题组导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学科实验室、学院仪器平台。营员自主选择前往所感兴趣的实验室,同导师、师兄师姐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363BE


46568


36FE0


13943

此外,辅导员陪同营员们参观了校史馆,加深营员们对学校及学院的认识,累计共一天的南京文化体验和素质拓展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南京这座古城的魅力,并在集体活动中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

4E542


1A3CB

结业典礼上,每位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夏令营期间的所闻所见、所学所得,有激情也有感动。最后,崔春红副书记对本次夏令营进行总结并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1EA8D

  至此,本次“资源-环境-生物”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