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第23届“黄瑞采教授奖学金”暨资环学院名人企业奖学金、英语能力竞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次数:

12月26日下午3时,南京农业大学第23届“黄瑞采教授奖学金”暨资环学院名人企业奖学金、英语能力竞赛颁奖典礼于教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黄瑞采教授家属代表黄克明教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副院长邹建文、院长助理张旭辉、汪鹏教授等教师代表出席本次颁奖典礼。资环学院辅导员、奖学金获得者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典礼,颁奖典礼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主持。



颁奖典礼前举行资环论坛。邀请汪鹏教授分享他的学术成长经历和学科交叉方面的研究经验。汪教授提到了各种元素在生物中的分布情况、探索元素分布的技术发展和应用以及当前的研究课题。他以自身为例,特别强调了学科交叉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尝试接受新的知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科学研究。



颁奖典礼首先由副校长胡锋教授介绍了黄瑞采教授的生平及奖学金基金会的基本情况。黄瑞采先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60余年,多次进行土地利用和资源调查,培养大批科技人才,在土壤学领域有着重要地位。解读的部分历史也进一步展示了黄瑞采教授为国家和土壤科学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黄瑞采教授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研领域在校师生和有着突出成就的校友,对提高资环学院影响力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重要影响。



   随后,由黄瑞采教授之子黄克明教授,宣读“黄瑞采教授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副校长胡锋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宣读了各项名人企业奖学金以及英语能力竞赛获奖者名单,并由副院长邹建文给同学们颁奖。




颁奖后获奖代表发言。“黄瑞采教授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李舜尧博士表示,黄瑞采教授不怕困难、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她不断进步。她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为今后的道路奠定好基础。企业奖学金获奖代表黄华同学认为,企业设立的奖学金制度是对大家刻苦学习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激励着每位同学学会处世、学会尝试、学会自信,他希望大家都能以一颗平常心看待得失,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黄瑞采教授奖学金”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王秋君则是代表了已经毕业的资环学子,对黄瑞采基金会和学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表达了感谢。他告诫学弟学妹们,科研过程中有很多挑战,大家只有抵住压力,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典礼最后,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总结发言。他提到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黄瑞采教授逝世二十周年,希望同学们能传承黄瑞采老先生的优秀品格,懂得感恩和担当,作为双一流学科的资环学子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感谢设奖企业多年来对学院的帮助和支持,不断提高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新的一年有更大的进步。



至此,南京农业大学第23届“黄瑞采教授奖学金”暨资环学院名人企业奖学金、英语能力竞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