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陈发棣担任我院本科生班主任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次数:

 

6月24日下午,校长陈发棣来到资环学院,与资环171班全体同学一同开展了一场以“我心中的资环”为主题的特殊班会,同学们和这位“新上任”的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班会前,班主任刘东阳就班级情况向陈校长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讲到,在大类招生背景下,资环171班创新管理模式,尤其在学习方面成立6个学习小组,以结对帮扶的形式推进班级学风建设。

 

 

“我今天和大家一起,是作为班主任而不是作为校长”“希望今天能跟同学们多交流,可以把你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表达出来,大家一起沟通。” 陈校长亲切的话语让班会迅速升温。在班长裴荣华的带领下,班级成员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就“我心中的资环”与陈校长聊专业、谈规划、讲兴趣,也就目前在学习生活中中面临的对于专业前景迷茫、缺乏实践、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等问题进行提问。陈校长都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

 

资环171班的留学生思塔希在听完陈校长与同学们的分享之后,主动起身谈到:“我的中文不好,很多中文课程学起来很吃力。但是我很感谢班长、同学的帮忙,并且有些老师也帮忙给英文资料帮助学习。我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这所大学与同我一起生活的你们。”陈校长鼓励思塔希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加油继续学好中文。

 

 

陈校长表示今天和大家一起围绕学习、做法方面交流了许多,感触颇深。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善于学习。要掌握学习方法、自主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班级同学学习、向社会和实践学习。二是要勤于学习。要珍惜大学时光,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上,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是要快乐学习。希望大家培养兴趣,在大学的每一小步里积累兴趣、培养热爱,这样学习就会有信心。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要劳逸结合,多参加体育运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一些想法以及未来的规划发送到邮箱与他“分享”。

 

班会最后,同学们邀请陈校长加入班级的微信群,表示随时向陈校长“汇报”班级情况,与陈校长一起见证资环171班的成长。

 

 

据悉,根据教育部党组相关要求,我校制定《南京农业大学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中校领导担任班主任是我校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创新举措。资环学院根据文件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落实开展相关工作。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