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土壤质量提升及生态保育关键技术集成与成果转化”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次数:

2020年7月11日,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申报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土壤质量提升及生态保育关键技术集成与成果转化”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李辉信教授、张瑞福教授、李兆富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推进会。山东农业大学刘训理教授、滨州学院谢文军教授,及博华生态农业总经理焉玉、副总经理杜彤、总经理助理王金宝、天竹菌剂总经理王强、三一食品总经理张树来、食用菌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彬等相关技术人员参会。还邀请了滨州市科技局李朝晖副局长、博兴县科技局耿美光主任参加。会议上,焉玉总经理首先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市科技局李朝晖副局长对项目推进、人员培养、科教融合提出期盼。随后博华生态农业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任务分工及工作基础。南京农业大学团队负责人胡锋教授介绍团队基本情况及今后工作重点,刘训理教授汇报了团队目前的成果。各团队成员对研发内容开展、示范基地建设等相关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土壤质量提升及生态保育关键技术集成与成果转化”项目主要是针对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土壤质量与生态功能退化问题以及综合治理技术和产业化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重点解决退化或障碍土壤高效治理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关键技术问题,构建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林复合的生态保育技术体系及全产业链技术服务体系。

此次推进会不仅明确了项目推进的任务分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而且也是深化学校与企业产学研融合的一个契机。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重点急需,围绕“校企合作1520工程”,依托“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推动彼此间的协同创新,持续优化“政府+教育+企业”产业扶贫模式,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