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8月4日,资环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邹建文主持,党委书记全思懋、副书记闫相伟,副院长郭世伟、张旭辉及全体系主任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等参加。

邹建文指出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新要求,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说,各系需要将学科优势转化成人才培养的动力,以问题为导向,以本科人才培养相关的项目和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在全面推进“金专”、“金课”和“高地”建设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学院的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打造能够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金牌学院”。

张旭辉做了题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关键问题、专业认证、学校书院制与学院专业建设的新机遇及学院育人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

各位系主任积极讨论,围绕课程团队建设、大类招生与分流、SRT项目的提档升级、专业认证、实践平台建设、制度和条件建设、教学项目等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问题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及师生共同体建设达成共识。

全思懋总结指出,大学的“系”是最重要的基层教学组织,各位系主任应该积极主动推动专业建设发展,凝聚教学资源,找准抓手,以“金课”建设为突破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以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竞争力,由点及面带动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真正让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在学院各项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学院将借学校综合人事制度改革之东风,改革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绩效奖励制度,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