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生态环境类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次数:

2020年9月29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生态环境类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教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有200余人参与,收到参赛作品46份,最终有12支优秀团队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由创业导师为主的特邀评委和由高水平教授组成的教授评委双线评审机制。特邀评委有: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张健权,资环学院1996级校友、江苏星州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陈振翔,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双创实践事务主管魏威岗;教授评委有:资环学院院长邹建文教授、副院长郭世伟教授、潘根兴教授、赵方杰教授、徐国华教授、高彦征教授、周立祥教授、徐阳春教授、蔡天明教授和刘满强教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副书记闫相伟,以及各系主任和班主任等也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通过暖场视频拉开帷幕,12支决赛队伍依次介绍团队比赛宣言,并从创作背景、工艺流程、作品创新性及可行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汇报人从科学性、经济性、环境友好性等方面分析了项目的优势所在,并对未来提出展望。评委们从项目立足点、应用性和实践意义等角度为各团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评选,最终Eco-BAp团队的“Eco-BAp水体重金属修复设计——1种基于新型磷灰石材料的污染治理方案”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项目的严谨性、创新性以及让污染修复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研究精神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长三角化工遗留地治理团队和“猪”事顺利团队凭借自身项目的经济性和新颖性以及优秀流畅的答辩荣获本届大赛二等奖。隆隆水塘队、青山队和“猪”联璧合团队荣获三等奖。此外绿地小分队、"绿肥玩家"团队、潜水三千团队、护土小分队、富商之子团队、水塘保护团队获得优秀奖。

张健权导师为本次竞赛做点评致辞。首先,他表达了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喜爱与祝福,并对南农学子能够将优秀的科技成果付诸实践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鼓励。随后,他就比赛过程中各团队的答辩表现提出建议,并表示维尔利环保公司愿意与师生们一起合作、共建绿色家园。

最后,资环学院院长邹建文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赛同学和在场观众提出了几点希望。邹院长对本次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同学们的参赛表现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真诚的建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开拓创新思维,仔细推敲作品,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邹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学术创新工作,勉励同学们培养科研兴趣,用兴趣去探索科学,勇攀科学高峰;建议同学们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营造更为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

此次大赛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为引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寻求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方法及措施,对提高大学生环境保护和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大学生关注生态环境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资环学院还将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依托学院优质师资力量组建导师团队,争取获得更高质量的科技作品,取得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突破。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