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暑期学校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次数:


由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暑期学校,计划于2019年7月25日至8月1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为开阔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的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展现各校学子的风采,现面向各高校招收学员。

一、    简介

本暑期学校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该学科是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和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是我国最早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之一,现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科和江苏省重点建设的A类(优秀)优势学科,是支撑学校生态环境学科领域进入全球ESI前1%的最主要学科。目前,该学科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3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和1个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

本暑期学校在农业资源与环境、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内,面向全国招收在读研究生和准研究生作为学员,聘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开设围绕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的基础课程、选修课程和前沿学术报告,介绍农业资源与环境、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成果,以推动我省在农业资源与环境等学科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发展。

二、    招生计划

学员应为各高校农业资源与环境、生命科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硕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学员需提供申请表、学习成绩证明、个人自述等材料,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领导小组根据材料对推荐学生进行筛选,确定为正式学员。最终选拔100名(省内学员数量不低于50%)左右学生参加本次暑期学校活动。

三、    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学术研究,关心三农问题,对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领域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

(2)具有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农学、生物科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的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在校优秀本科三年级学生(GPA>3.5或专业排名前30%);

(3)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在学科领域中有一定工作基础的优秀研究生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论文者和第一或第二发明人(导师为第一发明人)申请过发明专利者优先

四、    申请材料

(1)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暑期学校申请表(附件1)1份;

(2)本科/硕士阶段成绩单原件(需教务部门盖章)1份;

(3)个人自荐陈述(格式不限)1份;

(4)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英语等级证书、已发表录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各1份。

(注:本期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0日。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后将包含个人信息、导师和单位领导签章的申请表扫描后发电子邮件到组委会(邮件需包含各类申请材料)。暑期学校组委会将于2019年6月30日公布学员录取名单,同时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

五、    课程安排

本暑期学校拟聘请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开设有主题报告、专题报告、特色课程、探讨各类新技术与研究方法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应用等内容。

安排学员进行学科论文中英文写作与讲评、学术沙龙;安排学员参观产学研生产及实践基地,如勤丰众成生物质新材料(南京)有限公司、南京农业大学白马科研与教学试验基地等。

 

 

时  间

活动内容

负责人或任课教师

7月25日

全天

学员报到

万小羽老师

7月26日

上午

开学典礼

参观校园

李荣副教授

下午

主题报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邹建文教授

7月27日

上午

主题报告:如何做好科学研究

沈其荣教授

下午

特色课程:

植物营养学与高效施肥

郭世伟教授

7月28日

上午

特色课程:

土壤科学与土壤资源可持续管理

潘根兴教授

下午

参观勤丰众成生物质新材料(南京)有限公司

李恋卿教授

7月29日

上午

特色课程:

生物技术在资源环境中的应用

Herrera-Estrella L.教授

下午

参观南京农业大学白马科研与教学试验基地

张旭辉副教授

7月30日

上午

特色课程:

陆地表层碳氮过程与全球变化

邹建文教授

下午

特色课程:

新技术与研究方法生态环境学领域中的应用

汪鹏教授

7月31日

上午

特色课程:

植物营养遗传与分子育种

徐国华教授

下午

暑期学校心得交流大会、结业典礼

朱毅勇教授

8月1日

全天

离校


六、    后勤保障

(1)所有学员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免收住宿费;

(2)就餐由学院统一安排并发给一定补贴;

(3)学员往返大巴车票、硬座火车票或高铁二等座费用据实报销;

(4)免费发放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免收学杂费;

(5)学校将为参会同员统一购买暑期学校期间的意外保险;

(6)学校为学员提供学习场所、培训资料和上网等条件。

七、    学员待遇

(1)学员学习结束时,将推选“优秀学员”若干名,在结业典礼上公布,并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2)有意报考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的优秀硕士生学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有意报考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学员,我校可优先录取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推免生。

(3)学员学习期满,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印制的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省内取得结业合格证书的学员凭此可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八、    注意事项

(1)提前到达与推迟离开的同学自行解决在南京的各项事宜,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活动;

(2)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擅自离开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3)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内容,立即取消申请人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九、    联系方式

联系人:万小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资环楼B217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519
E-mail:wanxiaoyu@njau.edu.cn
QQ群:101433253

2019年5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