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资环学院2020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和《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有关2020年我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要求和工作程序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德良好,勤奋好学,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和独立工作能力,学年综合测评优良。

2.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

3. 英语 CET4 级 460 分及以上,或 CET6 级 426 分及以上,托福 80 分及以上,或 GRE 300 分及以上,或雅思 6 分及以上。

4.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5.未有任何尚在期限内的处

 

二、综合成绩排名方案

1、学院按照提交《2020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资格审查表》学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包括学生学习成绩GPA绩点综合素质与能力表现。学习成绩GPA绩点以教务处数据库中的数据为准,综合素质与能力表现由综合能力加分和面试得分两部分组成。

2、学习成绩以折算后的标准GPA计算,GPA折算分=100×本人学校GPA/本专业第一名GPA,最高得分为100分。

3、综合能力加分条例详见《资环学院2020年优秀本科生保送研究生综合素质得分明细》(附件1)。总分最高100分。面试总分最高100分。

4、综合成绩中学习成绩占65%,综合素质与能力表现占35%。综合素质与能力通过两部分构成,其中综合能力加分20,面试成绩占15%

 

、推荐名额

院推荐名额共41人。按学生人数分专业进行分配,具体分配名额如下: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4名;环境科学专业14名;环境工程专业7名;生态学专业6

 

、推荐方法:

符合免试推荐基本条件的同学提出申请,院推荐免试工作小组根据学生的0.65×GPA折算分 + 0.20×综合素质能力得分排序,1:1.5的名额确定面试名单进行面试,最终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最终推免名单。

 

五、工作进程

1、9月7日前:学院成立推荐面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学院推荐面试研究生推荐办法(含综合考核评价方案),报教务处综合科,经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公布执行。

2、9月10日前:荐生与所在学院联系,办理申请手续,并提交2020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审查表》(附件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英语考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复印件。本科成绩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其他材料可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

3、9月16日--9月18日:组织面试

4、9月19日前:学院向教务处上报推免生名单,教务处进行公示

 

其他事项

以上方案由学院推荐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9月9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