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春季学期赴日本筑波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次数:

关于2018春季学期赴日本筑波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我校与日本筑波大学于20143月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书。按照协议书规定,我校每学年可选派3名研究生赴该校交换学习一学期。现就2018春季学期选派学生赴该校交换学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1.专业: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等学院相关专业;

2.年级:申请时需为硕士一年级、二年级学生;

3.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硕士二年级请特别注意课程衔接及毕业学分要求,如毕业前未完成我校培养方案要求的,将导致延期毕业。

二、时间及名额

20184-20188月(共计3名)

在外学习结束后,回国继续完成在我校的学习。

三、费用:

1.向我校缴纳学费,对方学校免学费;

2.国际旅费及留学期间生活费等由学生本人自理。国际旅费约3000-5000元人民币(南京-东京往返一次),法定节假日期间另计。另国际、国内旅费根据个人实际出发地及出发时间而有所变化。在日方校内食宿,基本生活费4万日元(100日元≈5.97元人民币)左右(上述费用标准仅供参考,请以实际支付为准)。

四、项目申请说明:

1.请申请人登录网站(http://www.tsukuba.ac.jp/en/study-tsukuba/exchange-students/programs)仔细阅读项目相关信息,认真制定学习计划。

符合条件并有意报名者须于117日(周二)之前将以下申请材料报送至资环学院B208万小羽老师处:

(1)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赴境外学习申请表;(见附件)

(2)中英文成绩单;

(3)英语或日语语言成绩证明复印件(如有)

3.各学院组织评审并确认推荐名单,填写《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汇总推荐表》(按照推荐顺序排列),并于1115日(周三)之前将汇总推荐表和被推荐人申请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至国际教育学院。

4.1115-1117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联合对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和审核(如申请学生较多,将组织面试选拔),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并公示。

5.1120-1124,国际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入选学生准备对方大学所需申请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并于对方学校截止日期1130日前将所有材料报送对方大学。

6.该项目为硕士交换学习项目,筑波大学希望交换期间学生专注于研究而非课程,故交换生不可获得学分;学生在外期间具体管理事宜按《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办理。

联系人:满萍萍电话:84399573办公室:行政北楼D413

筑波大学(University of Tsukuba,官网:http://www.tsukuba.ac.jp/)是日本著名的国立综合大学。入选日本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AEARU)成员。其前身可追溯至1872年建的东京师范学校。历史悠久且勇于创新,1973年迁至筑波为契机,开启日本大学改革先河。

该校位置得天独厚,座落于日本最大科学城——筑波科学城。与科学城内近三十所国立、独立、民间的研究机构之间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制度。交通便利,距东京约60公里,电车45分钟可至东京秋叶原,至成田机场约1小时。

截至20175月最新统计,共有来自117个国家或地区的2426名留学生在该校学习。校园随处可见各国留学生身影,国际化氛围浓厚。有完善的留学生制度,每位留学生入学之际,均有1名学生顾问协助办理各种手续,以尽快适应留学生活。

该校共有250个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各类课题研究及文体艺等领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