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留印资环,放飞理想

发布时间:2016-09-04 点击次数:

留印资环,放飞理想

92日,南京农业大学的校园变得格外热闹。

资环学院一群身着统一服装,手系绿丝带的志愿者,正在布置学院文化展示点。“我们要代表学院给学弟学妹最热情的欢迎!”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校园文化部部长成梁艺如是说道。

为准备此次迎新,资环学院的学生和老师都投入了很多心血。在学院的文化宣传点,新生在印有资环青年四个字的画板上留下自己的手印。学院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仪式,拉进与新生之间的距离,让新生们真正感受到自己已成为南农的一员,资环的一员。新生纷纷和学院吉祥物绿绿合影,留下了自己在南农成长的第一印记。

新生进校报到,入住宿舍,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引导和帮助。他们帮助新生提行李,或介绍沿路的建筑,或分享大学生活经验,希望新生能由此对学校,学院和校园生活有初步的了解。更值得关注的是,资环学院每一位志愿者的手腕上都绑有一根绿丝带,散发着积极、热情、活力、向上的气息,相信志愿者的热情会消除新生初来乍到的紧张感。

报到过程中,每一位新生都收到了学院提供的一张温馨卡片,上面印有学院相关信息,方便新生和家长尽快了解学校、学院情况、及时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同时,每位新生都将收到一个印有校训、资环学院院徽以及学院吉祥物绿娃标志的绿色环保手提袋。手提袋在为新生携带入学材料提供方便的同时,更注重于向新生传达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同时也希望资环学子能够在大学里有所成长和收获,为国家的环保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资环学院报到点和文化宣传点处可以发现,棚外悬挂着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漂流瓶。每个瓶中都装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学姐学长们的联系方式和对新生的祝福语。希望能通过这样一对一的方式帮助新生更快得融入到新的生活与学习中。

短短一个下午的迎新,资环学院已成功迎来过半数新生,可以看出资环学院全体师生的热情和体贴,迎新风尚正在被一届一届传下去。夏去秋来,变了的只是容颜,不变的却是一颗颗无私而又澄澈透明的心。资环学院迎新工作会持续至93日,届时193位新生将完成入学报到流程,为资环学院的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