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14 点击次数:

资环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典礼

913日晚700,资环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入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副院长邹建文教授和副院长李荣副教授。典礼仪式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主持。

典礼仪式,由震撼人心的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宣传片拉开序幕。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副校长胡锋教授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借此机会,对新生们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初心不改,目标高远。二是希望同学们能重塑理念,专注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优秀资源,积极思考如何化被动为主动的问题,能尽快地融入学业。

随后,资环162班葛元瑗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研究生肖靓分别代表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发言。其中葛元瑗同学表达了能进入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学习的喜悦与激动,并希望自己能在这篇沃土里实现自己的梦想。肖靓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的认识,感谢了资环学院多年的栽培,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与科研中去。

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在随后的讲话里则戏谑道自己是代表老生发言,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同学们在大学里要珍惜宝贵时间、培养良好兴趣、制定合理计划、加强自我要求、学好专业知识。沈教授提出,学习成绩也许决定不了未来生涯,但绝对能够成为被社会判断的重要指标。

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对所有加入资环学院的2016级新生表示了欢迎与祝贺,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对教授的科研成果有所了解并好好学习。徐院长表示:学科水平决定专业水平,资环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

崔春红副书记总结道:大学里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他告诫同学们要诚实守信、相互尊重、懂得感恩、勇于担当,注重智商的发展,更要注重情商的提高。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使其成为一技之长;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一个有使命感的资环人。

最后,典礼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