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成立江苏高校首个家长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4-28 点击次数:

 

会场

4月26日下午三点,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首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资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沈其荣、校团委书记夏镇波、校教务处副处长李俊龙、校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志友、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信、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资环学院副院长邹建文以及来自江苏、湖北、山东、安徽等地的24名家长委员会成员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会议由崔春红主持。

 

李辉信书记介绍家委会成立情况

 

徐国华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家委会主任马义勇讲话

李辉信向家委会代表们介绍了家长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通过近年来发生在高校内的刑事犯罪、自杀事故、沉迷网络等问题事件揭示高校教育过程中建立家校联系沟通的机制的必要性,并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学院家委会成立后将采取的诸如建立沟通渠道、建立就业实习渠道、共享家校合作案例等措施。徐国华代表资环学院向家委会成员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学科科研发展情况、教师队伍以及学科发展,以学生毕业就业方向为切入点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家委会主任、资环122班学生家长马义勇代表家委会成员讲话,他强调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主任他会和其他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一道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家长们一同努力,将家委会的工作做好。

 

校团委夏镇波书记宣读家委会名单

会上,夏镇波宣读了第一届家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以及委员名单。沈其荣代表学院向家委会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家长要与学院一起重视学生外语知识的学习,不断参与国际学习交流,拓宽国际化视野;家长要积极配合学院尽早帮助学生规划人生发展,走出大学迷茫期,有长远性计划和目光,努力追求求真务实的探索精神。他也强调目前中国环境问题特别是土壤环境问题还是非常严重,需要有一批专业的学生不断学习研究去改善现状,南京农业大学有着“诚朴勤仁”的校训,踏实的学习风气和严谨的科学素养会造就一批杰出人才去从事此类工作,对于未来中国环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最后,他希望家长能理解学校学院以及班主任老师的苦心,共同为学生成长而努力。

 

沈其荣副校长颁发聘书

 

沈其荣副校长讲话

成立大会后,家委会成员与学院领导一起探讨了学院学生管理制度、家校共建模式等内容,家委会成员就学生良好学习风气养成、宿舍卫生、考风考纪、学生荣誉感培养、通俗教育和专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会后,全体领导及家委会成员在资环楼前合影留念。徐国华带领家长们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向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各个学科的发展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实验室。

 

参观学院教学科研平台

据悉,此次资环学院成立家长委员会在江苏高校尚属首例,是南京农业大学积极推动家校联动模式的新尝试,营造了良好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整体教育网络,拓展了育人的多种渠道,建立了多元教育体系。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