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首届南京市高校GIS软件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08 点击次数:






首届南京市高校GIS软件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5126日上午9点在资环楼一楼报告厅,GIS-改变你我生活“第一届南京市高校GIS软件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1这是由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主办,资环学院科技创新中心承办的市级比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资环学院教授潘剑君,公管学院副教授石志宽,资环学院教师罗川。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辅导员王未未和辅导员李颢。

经过一个月的宣传以及微信投票选拔,最终有来自三个学校“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的八支队伍来到了大赛现场进行冠军的角逐。 2南京农业大学公管学院翟梦颖小组,以南农土地利用变化为主题进行汇报展示。选题新颖,夺人眼球的小组同样有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江游小组,他们的主题是幸福指数分布图以及PM2.5的检测;来自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的吴一凡小组,她们研究主题是生态足迹—对于南京市可持续发展的评价。而南京农业大学公管学院的贾凯阳小组着眼时代动态,以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分布为题进行汇报,吸引评委注意。 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张阳阳小组带来的“基于南京市的无线覆盖GIS分析”主题汇报也令人印象深刻。 3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汪倩如小组,研究的主题是21世纪丝绸之路地图展示及模拟分析。如此选题宏大的小组还有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公管学院的孙姣姣小组,她们的主题是基于ArcGIS的南京市就医空间可达性评价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公管学院的钱志友小组,他们的主题汇报是基于ArcEnging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他们对工作内容详细的介绍,包括需求分析、可行性分析、登记内容和GIS分析,更是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4

所有小组汇报完毕之后,资环学院潘剑君教授对八个小组进行了技术性的点评,他表示对GIS应用前景的看好,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GIS中。同时他也指出了各个小组的不足之处。各位评委通过从合理性,空间分析应用程度,实用性,创新性以及其他方面综合打分,遴选出冠军队伍——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公管学院的钱志友小组。

5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至此,首届南京市高校GIS软件应用大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