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二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生物与环境学部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11 点击次数:

2016年4月7日下午2点,第十二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第二期学术论坛——生物与环境学部论坛在资环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的活动的主办方是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方是资环学院研究生分会。本次论坛邀请了资环学院徐国华教授和生科院何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何健教授任教于生命与科学学院微生物系,2009年入选南京农业大学“133重点人才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010年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3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2015年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资助。何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农药微生物的降解与应用”,主要讲述了除草剂的微生物降解以及自己的一些研究成果,延伸了一些工业废水处理技术与杀虫剂微生物的降解等内容,让大家对微生物降解机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徐国华教授任教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植物营养学系,资环学院院长,目前兼任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等,曾获评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徐教授报告的主题是“植物怎样调控营养”,主要讲了提高作物养分利用效率的意义、作物适应养分有限供应和充分供应的机制等方面的内容,让大家对植物营养调控的研究有了更生动直观的了解,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报告最后,进行现场互动,学生们热烈提问,教授们耐心解答。本次论坛拓展了研究生的知识面,促进了不同学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研究生们科研学习的信心。到场的研究生从两位教授的报告中获益良多,所谓见多而识广,参加这样的学术论坛,从科研领域的领军人物身上学习更多东西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提升自身能力的不二之选。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未来将把从两位教授身上学到的科研精神用于自己科研实践中,争取在自己的领域中作出好成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