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公益无小事,青春有态度”义卖、拍卖活动温馨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9 点击次数:

“公益无小事,青春有态度”义卖、拍卖活动温馨落幕

20161214日,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动物医学院、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公益无小事,青春有态度”系列义卖、拍卖活动在玉兰路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征的孩子们开心成长。

冷风寒入骨,义卖暖人心

14日至16日,由来自博爱安养庇护中心、宁馨阳光家园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制作的笔袋、书签、笔筒、纸巾盒、钥匙扣、果冻蜡等精美礼物在玉兰路展出,来自资环学院、外语学院、动医学院、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连续三天的义卖。即使天气寒冷,活动进行过程中仍然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关注和支持。来自环科的潘同学购买了书签,他说:“买点礼物送给好朋友,即奉献了爱心又维持了感情,何乐而不为呢?而且这个书签挺好看的。”一位来自苏丹的留学生看到这个活动非常开心也积极的参与了进来,

还有一些同学奉献了爱心不愿意接受采访,悄悄地离开,为冬日里的公益默默的献上自己的爱心。在大家都在为义卖忙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可爱的孩子们来到了现场,教大家制作了果冻蜡,还与志愿者们拍摄了合影。1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购买者离开,义卖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义卖共卖出义卖品263件,共筹得善款3570.50元。

灯彩照通明,诚拍爱无疆

17日晚,公益拍卖晚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晚会出席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团委书记王超,校关工委秘书长张鲲老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米秀恩老师,唐仲英基金会项目参与人、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爱军老师,,资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进老师,校关工委吴明先老师、王保荣老师,以及参加晚会表演的关工委老师,各院辅导员老师。

晚会在资环学院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南京农业大学手语协会和金融院同学们分别带来了动人心弦的手语表演“小幸运”和歌曲串烧《没有如果》。来自宁馨的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手鼓舞表演《小宝贝》,让全场掌声雷鸣。在之后外语院《仪顾倾城》的礼仪表演中晚会进入拍卖阶段。

首件拍品是外语学院同学制作的绣有外语学院志愿者队徽及“to be a doer , not a talker. ”的十字绣,一针一线皆是实在的手工,表现着年轻人无论是面对公益还是生活中的事,都应该坚信和依靠自己双手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取代纸上谈兵的理念。该拍品由动医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以280元拍下。豆画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表现着“五谷丰登,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来自资环学院的拍品是以一棵蓬勃生长的大树为主体的豆画,RE两个字母形似树干,意为resource(资源)和environment(环境),象征着资环学院对于绿色生态及天人合一的美好展望。这件拍品的起拍价为180元,因为“资环、希望、萌芽”都是十八画,所以它孕育着美好的展望和期待。在热烈竞拍中,最终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以310元拍下。

随着由资环学院器乐团合奏的《感恩的心》一曲响起,晚会再次回到精彩的表演中。阿卡贝拉组合“Noise maker”给全场带来了声音碰撞出的动听歌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动医学院的两位同学带来的相声表演《养鸽子》,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全场阵阵笑声。

拍卖第二阶段,动医学院的拍品是一个麋鹿头墙壁挂件,如同动医学院院训中所说“崇尚科学,护佑生灵”,拍品呼吁我们要爱护动物,爱护我国名贵珍惜动物麋鹿。这件拍品出价过程出现了激烈的竞争,最后由来自动医院的朱同学以410元夺下。金融学院亮出的拍品是由金融学院志愿者与博爱的自闭症患者们一同制作的手工算盘。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算盘本体,并为其刻上“诚朴勤仁”的校训。算盘框架上的趣味贴图,是自闭症孩子们一颗颗质朴内心的真实写照,同时他们用背面的爱心印刻向大家传递着善意。最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以188元将其收入囊中。

随着手工算盘被拍下,晚会渐入佳境。来自关工委的“大姐姐”们给大家带来了健身球操的表演,灵活的动作丝毫不逊于年轻人,令观众们非常敬佩。由资环学院话剧团和声乐团共同表演的话剧《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讲述了一个自闭症儿童家庭的日常生活,重现了志愿活动的画面,深深地打动着全场观众,晚会由此进入高潮。拍卖的最后阶段,是一件神秘拍品,无起拍价。在大家的竞拍下最后由唐仲英基金会项目参与人、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爱军老师以400元拍下,刘老师上台之后打开神秘盒子发现空无一物,主持人说道,“其实这份神秘拍品是一份公益的理念,慈善是大爱,大爱无疆也无形”。为了感谢刘爱军老师对公益事业的热忱,主办方送给了他一份由紫砂艺坊的宗良纲教授制作的“自在鱼”做留念。至此所有拍品拍卖完毕。

晚会结束,“公益无小事,青春有态度”义卖、拍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共筹得善款5078.5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