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一届“为时代发声,与诚信同行”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

第一届“为时代发声,与诚信同行”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五月二十一日晚上七点,资环学院第一届“为时代发声,与诚信同行”演讲比赛于资环楼一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资环学院辅导员聂欣老师和资环学院21届团委学生会的团委学生副书记程梦涵、监察部部长欧阳婷婷、宣传部部长乔娅、校园文化部部长成梁艺、体育部部长李昕玥。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自由演讲,七位选手按自己的准备进行演讲;第二部分为即兴演讲,选手选择一个字,然后根据这个字所对应的关键词进行即兴演讲。最后综合评委打分得出结果。

首先上场的选手是来自资环162班的鲁从学,他的主题是“理性的红药丸”,从电影《黑客帝国》出发来辩证保持理性的重要性。其他的选手还通过自己或身边发生的故事来引出自己的主题,其中来自环科151班的沈越分别说了自己和学姐为理想而“作”的经历,她们不惧周围人的误解,不拘泥于定式的人生,坚定不懈的追求理想,她说:“在为理想而‘作’的每一天都充满一种叫作忐忑的幸福!”。引起在场观众的思考,赢得了激烈的掌声。


    在即兴演讲的部分,各位选手抽取到了不同的关键词,有勇气、距离、这样直接的话题,也有《人民的名义》、“资环青年”这样令大家意想不到的关键词,不过才思敏捷的选手们依然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资环学院辅导员聂欣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聂老师从即兴演讲出发告诉在场的每一位我们在面对一个突如其来的意想不到时,应该打破思维定式找到自己合数的方向进行化解。然后聂老师说,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早晚都要面对社会,与其被动的随波逐流,更应该主动为时代发声!


    在这次比赛中,最终由来自环科151班的沈越斩获一等奖,二等奖是由同样来自资环162班的葛元瑗、鲁从学和许一飞获得,沈燕、张佳雯、徐梦凡同学获得三等奖。

至此,资环学院第一届为时代发声,与诚信同行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