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生十课”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9-19 点击次数:

915日晚19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首次见面会暨新生十课在主楼133教室举行。

 

课堂伊始,资环学院6位新生团务助理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各班级同学的关爱和对全体新生的祝愿,他们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从刚刚起步的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归属。随后,6位团务助理先后为新生们播放了校团委为新生精心制作的视频——“新生十课之“初识南农篇”、“大学恋爱篇”和“校园安全篇”。

 

“初识南农篇”为新生普及了我校发展历史以及近期取得的成就,并鼓励同学做一名自信的南农人。“大学恋爱篇”教导新生如何正确对待校园感情、处理好感情与学习生活的关系,并教导新生们正确对待情感变化。“校园安全篇”向新生普及了校园中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他们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环工类1703班团务助理颜晗冰、环工类1706班团务助理徐谞分别结合自身,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安全隐患、处理诈骗危机和如何处理好校园感情与学习生活的关系。

 

随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孙国成老师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欢迎与期许。他希望182名新生都能成为自信、积极、勤奋、专业的资环青年。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时刻注意安全,在大学里要锻炼身体、学习知识、结交朋友。

 

课程结束后,环工类1704班团务助理羌頔邀请了环工类172班周兴和环工类176班胡夏茹两位同学分享下自己课堂学习感受。两位同学上台后,教室内突然响起生日快乐背景音乐,PPT随之切换为生日祝福,原来这天是这两位同学的生日。随后,6位团务助理均提着蛋糕进入教室,九月份过生日的新生名单如数出现在PPT上。原来,团务助理们以新生十课为契机,筹备了一场九月新生生日会,为全体新生准备了一份大大的惊喜。

 

最后,各位团务助理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小幸运》和舞蹈《TWICE - TT》,台下新生纷纷亮起手电筒,暖心的氛围在教室中逐渐弥漫开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生十课第一课伴随着一片星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环工类1701班

 

环工类1702班

 

环工类1703班

 

环工类1704班

 

环工类1705班

   

环工类1706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