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1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上午9点,资环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开班典礼资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开班典礼邀请了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李长钦老师和校党委办公室朱珠老师分别作了主题为“新闻摄影拍摄技巧以及公众号的运营”和“学生干部公文写作与实践专题讲座开班典礼由资环学院辅导员孙国成老师主持。

    李长钦老师在“新闻摄影与拍摄技巧”方面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新闻摄影,什么是好的新闻图片,怎么拍出好的新闻图片。他就这三个问题做出细致的解答并且强调了“横平竖直”、“定点图片”、“画面的温度”在拍摄新闻图片中的重要作用。在“公众号的运营”部分,李老师从“公众号的成长之旅,公众号的阅读规律,公众号的成功关键”三个部分展开了讲解。他强调了在运营公众号中“特定元素、新鲜元素”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大家在公众号的运营中一定要明确文章内容和文章适用对象。最后,李长钦老师表达了对资环学院学子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勇于改变自己,尝试新鲜的东西,提高自己的自律性。” 

     朱珠老师以“浅读学生干部工作常用公文写作与实践”为题展开讲解。他表示学生骨干的素质培养,主要包括其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处理问题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其次他介绍了讲座的培训主旨,写作的重要性,公文写作的要害、分类、逻辑性以及公文写作的普适方法。朱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十种文件内容格式及相关注意事项,最后他表示:“公文是由语言,逻辑,思想三个要素构成,语言驾驭能力,逻辑思辨能力,思想穿透力,乃是公文写作的‘内功’。” 

      开班典礼结束后,各学生干部小组前往操场进行破冰活动和定向越野,在“找省份”、“抓与被抓”、“答非所问”等游戏中,各成员团结协作,使得相互之间的信任感有效增强。

 

    此次素拓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增强了其服务意识、大局与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创新与效率意识,使其更加明确自身责任,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学院和同学们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团委学生会成员的集体意识与创新意识,4月2--5日,各学生干部小组还将进行光涂活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