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2018年新生心理讲座——与幸福同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下午3:50,资环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讲座在资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世伟老师作为主讲,资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未未老师主持本场讲座。

 

 

 

讲座开始,王世伟老师先和同学们做起了游戏,老师凭借幽默的语言,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接着王老师指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过渡阶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 一名心理老师的十项大学建议”。从多个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分析进入大学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

 

 

 

首先,老师提到要有意识地强化自身自主性。到了大学之后,自身利益和环境之间的重合度变低,这时候更需要我们自己去思考、抉择,认识自主的重要性。

随后王老师告诉同学们要以情绪管理为线索,优化性格适应性。性格的最大作用是帮你适应现在的环境,无高下之分,但有一些性格适应性更强。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评估并优化自己的性格适应性,让自己更适应大学生活。

王世伟老师还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大学时如何处理友情、亲情和爱情的关系。老师通过举自己大学生与舍友之间的例子,告诉我们日常生活中舍友之间应该互相理解之间的正常的差异,学会包容。并且恋爱也不失为是一次学会理解,学会忍耐的体验。

 

 

王世伟老师在讲课中强调,大学中更重要的是学习能力的提升,构建知识学习脉络,要努力适应不同的学习环境。而且在学习和工作中,有责任心也是不可缺少的素质。如果你在觉得迷茫的时候,不要以此为借口而逃避,勇敢地尝试各种选择,也许会对困惑你的事情有了新的理解和体悟。

 

 

最后,王世伟老师告诉同学们应该正确看待心理困扰与积极善用心理咨询,并且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师资和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前来咨询自己的疑惑。

 

至此,“与幸福同行”新生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