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剪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图片剪影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2018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次数:

资环学院开展“2018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为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授课水平,523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A206开展2018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资环学院徐国华院长、前在职本科教学督导陈效民教授、学院现任本科教学督导孙玉华老师、教学评价优秀教师代表胡忠明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比赛由院长助理张旭辉副教授主持。

参与本次比赛的教师均为年龄35周岁以下、学院近4年来的新进青年教师。本次授课比赛包括资源环境生物技术、环境污染、土壤学、土壤肥料通论、分子生态学等多门课程内容。在每人8分钟的讲课过程中,参赛老师们从一个小知识点、一张图片、或者一个现象出发,他们或沉着冷静或从容幽默的讲解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各位评委老师针对参赛老师们在讲课中出现的问题和课程课件的不足之处进行相应的提问和点评。同时,徐国华院长也对学院青年教师在今后本科教学业务能力的提升上提出了殷切期望,并指出上好一堂课除了让学生能够听得懂之外最主要是让学生感兴趣并想深入了解课程内容。

最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备课情况、教法手段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等级评定,最终孙明明获一等奖、卞荣军和韦中获二等奖、刘志鹏、骆乐和冯慧敏获三等奖。

资环学院开展此次比赛,在展现青年教师给本科生上课水平和风貌的同时,也让青年教师了解到自己课堂教学的不足之处,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这为今后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课堂授课能力夯实基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