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院博士毕业生孙晟凯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博士后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0-03-21 点击次数:

近日,经过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审,我院博士毕业生孙晟凯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博士后项目资助,将在德国海德堡大学生物研究中心展开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项目为植物半胱氨酸合酶复合体调控气孔开关的作用,合作导师为Rüdiger Hell教授。

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自然科学家和科学探险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是一个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科学基金会。洪堡奖学金以“为世界范围内资质优秀的年轻学者和科学家提供研究资助,促进学者与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开展国际间科学合作”为宗旨,由德国著名科学家组成洪堡基金会评选委员会对申请者进行选拔,评选的唯一标准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不受国别、种族、学科专业和性别的限制。洪堡奖学金博士后项目(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主要面向获得博士学位4年内的申请者,为其提供在德国6-24个月的资助。近年来,该项目申请成功率为25%左右。

孙晟凯于2013至2019年在我院进行硕博连读,2019年获得博士学位。在攻读学位期间,孙晟凯采用正向遗传和反向遗传手段研究了水稻硫代谢途径调控机制及与砷吸收解毒的关系,在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权威植物学杂志发表论文。他获得的一个水稻半胱氨酸合酶半显性突变体及功能解析结果(尚未发表)得到德国海德堡大学Rüdiger Hell教授高度评价。

孙晟凯在开展水稻突变体的研究工作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