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环精选 > 资环要闻 > 正文

我院“秦淮环保行”获全国“母亲河奖”

发布时间:2020-04-19 点击次数:

12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母亲河奖”评选结果在北京隆重揭晓。我院开展的“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脱颖而出,荣获绿色项目奖。


“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是绿源环境保护协会自1999年6月发起的,由校团委和资环学院团委共同指导。自启动以来,4200人次南农人先后徒步9000多公里,组织环保宣传教育活动32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700余份,完成调查问卷8700余份,撰写调研报告160余篇、学术研究论文25篇,采集水样超过2900份,搜集有效数据3000余组,得到84家媒体专题报道




“母亲河奖”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设立的权威奖项,自2000年开始举办,每两年评选一届,旨在表彰奖励对为母亲河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以此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本届“母亲河奖”共评选产生了19个绿色卫士奖、20个绿色团队奖、19个绿色项目奖、13个绿色贡献奖和19个优秀组织奖。



20年来,资环学子始终秉承“勤俭节约、热爱自然、关注环保、支持环保、服务环保”的理念,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宗旨,立足专业,充分发挥南农人的责任使命感,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中,努力唤起社会各界保护母亲河的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南京秦淮河沿线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了国家生态文明事业发展。秦淮环保行既净化了秦淮河的水质,也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源头活水。资环学子一直牢记“坚持”和“传承”两词,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秦淮河岸,普及和传播环保理念,努力成为新时代“绿水青山”的建设者。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