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环学院“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南京分队联合“三农”发展实践服务团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10-08-11 点击次数:

7月17日,资环学院“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南京分队联合“三农”发展实践服务团一起来到江宁麒麟镇的魏村和窦村开展科普宣教活动。活动由院兼职辅导员李长钦带队。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2名技术人员参与活动。
团队成员们首先来到了魏村,在极其有限的条件下,有序地进行会场布置,横幅悬挂、张贴宣传海报等准备工作。会场布置好之后,村民们陆续到场,按照原定计划,9点钟科普宣教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两名团队负责人进行农村环保及科技施肥等知识的宣讲,主要包含了作物种植、肥料利用、病虫防治和环境保护四个部分。接着是现场咨询和有奖问答,由团队成员发放宣传手册,中化化肥技术人员解答农民提出的问题,主持人在现场穿插提问宣讲环节的有关内容,并向村民赠送礼品和肥料。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一对一地向村民调研“农村环境现状”、“农业碳足迹”等问卷。
下午2点,团队成员到达窦村,以走访的形式,对每一位农户进行农村环保以及合理施肥等知识的宣讲,辅以问卷调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以及赠送礼品。
本次活动在前期的精心准备、队员们的努力以及中化化肥江苏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学生们感受到村民的勤劳、朴实和热情,锻炼了自身能力,同时为造福农村、服务农民、改善农村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