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大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课程大纲 > 正文

《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次数:

《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大纲

一、基本信息                                           课程号:GC1201

实践环节名称

社会实践

周数

2

面向专业

资环、环科、生态、环工

学分

2

实践课简介

200字以内)

社会实践是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勤学敦行”指导思想,组织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资环、环科、环工、生态四个专业师生开展的活动,目的是引导学生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涵盖科技支农、政策宣讲、国情考察、社会调研、教育帮扶、环境保护和就业见习等主题。

二、教学目标及任务  

写明本实践环节在人才培养过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及作用,学生通过实践锻炼后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应达到的要求。

三、教学内容、教学要求及时间安排  

写明实践环节的主要内容、要求、时间等。并按“了解”、“理解”、“掌握”三个层次写明本实践的教学要求。对于实习环节,要做到实习内容规范、有序,避免随意。

四、教学实践地点

根据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说明实践环节的地点。

五、教学组织   

根据学生人数和实习基地的实际情况,说明如何组织实施教学内容,确保实践教学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六、考核方式及要求 

写明本实践环节的考核方式、要求等,对于集中实践环节要注重对学生实践的过程考核,加大实践过程成绩的比例。

 

大纲修订人: 李长钦

大纲审定人:

修订日期:201555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