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简章 > 正文

资环学院2016年博士招生审核制复核、转博生面试及体检安排

发布时间:2016-03-14 点击次数:

凡经公示初审合格以及需要参加学校英语统考的考生均可以参加申请审核制学院复核面试,凡符合学校硕博连读招生条件的申请人均需参加学院面试考核,面试分为三个组,具体情况见附件

1、面试时间

组别(招生专业)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第一组(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营养学)

3月18日上午8:00开始

资环楼B211

第二组(农业资源环境、土壤学)

3月19日上午8:00开始

资环楼B211

第三组(包括环境污染控制工程、

生态学、应用海洋生物学)

3月19日下午1:00开始

资环楼B210

请需要参加学校英语统考的考生注意:考试时间为319日上午8:30-11:3018日下午14:00-17:30到行政北楼406领取准考证。

2、资格审核验证及提交材料

参加申请审核制的考生请携带各种原件材料,特别是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学生证、身份证原件,最近5年内的英语考试成绩等原件到资环楼B206进行资格审核验证,并提交报名要求的各项纸质材料。(详见《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年博士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实施方案》

时间:3月17日—19日上午进行,每天8:00-11:00

对不符合报名资格者,一律不录取。

3、申请审核招生面试内容

详见《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实施方案》,

(1)审核内容:由招生学科审核组对通过初选的申请者公开进行专业能力审核,包括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考查。考查形式为面试,包括两个环节,申请者的自我介绍和综合能力面试。自我介绍要求每位申请者采用PPT形式介绍个人的基本情况(包括个人简历、硕士论文的工作进展、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等)15-20分钟;综合能力面试,即通过答辩形式对申请人进行专业能力的全面考查,专家提问范围涉及申请人的硕士学位论内容、专业英语、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每位考生的面试考查时间大约为25~30分钟。

(2)复核成绩:满分为400分。主要包括专业英语成绩(满分100分,主要考查申请者的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知识成绩(满分100分,重点考查申请者对拟学习学科相关领域基础理论、技术的了解掌握程度)、综合素质成绩(满分100分,根据申请者面试答辩的综合表现评定,考察要点包括政治思想与精神风貌、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背景、科研工作经验、创新思维意识等)、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评估成绩(满分100分)四部分。各部分成绩低于60分不合格,不予录取。

4、转博生面试

申请者准备硕士期间的工作进展及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等报告,不超过5分钟(以PPT形式),其余时间为面试交流(包括专业英语)。考核小组将对所有申请人进行学术水平、研究能力、外语应用能力、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全面考核,在《转博生申请表》上记录考核过程,签署考核结果;或按照学科通知准备面试。

5、录取:各面试组汇总申请人面试总成绩并按所报导师排名,学院将结合当年学科和导师招生名额,按排名顺序录取。

6、体检有关事项

体检地点:南京农业大学校医院

体检时间:3月18号上午11:30之前。

注意事项:体检时请携带体检表、1张照片,费用23元/每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