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次数:

1月5-6日,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会议分六个阶段,分别由院领导班子成员主持。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教授、南京大学谷成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冯兆忠教授、南京大学周东美教授五位特邀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水稻土的形成演化及其资源环境意义”“有机污染物在土壤矿物界面的非水相催化转化机制研究”“稀土元素示踪土壤团聚体周转:方法、模型与驱动因素”“臭氧污染影响农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过程研究进展与展望”“稻田系统自由基过程及其环境效应研究”的专题报告。

学院教师代表潘根兴教授、赵方杰教授、徐阳春教授、宣伟教授、汪鹏教授,2021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的刘树伟教授、陈爱群教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熊武教授、荀卫兵副教授、高翔副教授、贾舒宇副教授、陈静副教授、夏少攀副教授围绕各自科研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

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书田教授受邀解读了国家基金的申请资助政策;院长邹建文教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双碳行动解读”为题,让全院教师切身感受怎样将专业授课与思政教育结合;植物营养学系党支部书记刘东阳教授以生物类学科为例,探讨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课程思政的开展;“双创”优秀指导教师李真副教授分享了探寻师生共同体建设的经验,就如何加强本科生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其荣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对青年教师研究方向的确立、研究工作的开展、研究成果的发表等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希望资环学院全体教师要活到老学到老,特别是青年教师要主动融入团队,积极参与协同创新。他强调,科研工作的选题不仅要立足自身兴趣,还必须围绕国家需求,在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