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农业部长江中下游植物营养与肥料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1-02 点击次数:

本重点实验室是农业部于2011年7月正式批准建设的全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群的4个区域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面向植物营养学科学前沿和作物高效施肥发展战略需求,以大田和园艺作物为研究对象,开展作物营养与施肥的应用基础研究。重点解决作物养分效率和重金属积累差异的遗传多样性及其分子基础的科学问题;突破协同作物高产高效与安全、协同作物高效施肥与土壤培肥等关键技术瓶颈;创制养分高效利用和重金属低积累作物新品种,研发系列新型(生物)有机肥料产品及其相应的施肥技术,成为长江中下游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农业领域重点实验室。

本实验室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设置“作物养分吸收利用”、“土壤微生物与(生物)有机肥料”、“作物有害元素吸收阻控”三个研究方向。实验室团队成员包括国家教学名师、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江苏省杰青、Elsevier农业与生物学领域中国高被引用论文作者等;团队入选教育部、农业部和江苏省的科研创新团队。目前主持承担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重大合作等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 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PLoS Biology, 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权威期刊发表一批高水平论文。30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博士论文被评为全国优博,另有2篇提名。近年来,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江苏省、教育部、农业部的一等奖,获得数十项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及国家专利金奖,这些成果大多数已经得到转化应用,产生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健民研究员

任:徐国华教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