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次数:

                                                                           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教实 [2017]068

各学院:

根据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安排,现已进入论文答辩、评优和资料归档阶段,为提高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1、在答辩前,要核查学生答辩资格,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学院应认真、细致地检查学生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及全部文档资料,尤其要对学生的开题报告与提交的论文的一致性进行检查,如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学生必须在通过答辩资格审查后,方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是毕业论文(设计)的直接责任人,对学生答辩资格实行一票否决权。

2、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467号)的有关规定,做好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格式、答辩及成绩评定等各环节的管理,各学院可根据本院实际的情况于68日前完成答辩和成绩报送工作。

二、毕业论文(设计)评优

1、学校继续实施“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评选工作,2017届本科毕业生皆可申报。全校共评选优秀毕业论文(设计)100篇,其中特等奖19篇,一等奖27篇,二等奖54篇。

2、各学院应严格按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条件和学校分配的名额(见附件1),进行评审后向学校推荐。“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详见附件5对推荐的校“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应严格进行“查重”工作,查重结果附在论文后。对推荐为校一等奖论文,字数须在10000字以上。本次优秀论文推荐材料通过“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在网上提交,同时将推荐材料(见附件234)的电子和纸质材料(签、章),于69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一等奖论文进行评审(网评),在学院推荐的46篇一等奖中产生19篇特等奖,并推荐参加江苏省优秀论文评审,对学院推荐的二等奖论文进行审核评审。对于申请参加评优的论文,如材料不符学校要求将取消评优资格。

4、对获奖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依据获奖等级分别给予300--500元奖励,并在毕业典礼上颁发证书。

三、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管理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基本情况统计,未能如期答辩学生及其原因,成绩分布及其原因等;结合学院特点、制定具体措施及执行效果;对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于616日前通过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提交“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表”。

2、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管理,请各学院按学校文件要求,于618日前做好全部毕业生的论文归档工作。学校将于7月对2017届毕业论文进行抽检。

附件1 http://bylw.njau.edu.cn/control/FCKeditor/editor/images/file/doc.gif20170508附件1:各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数一览表.doc

附件2 http://bylw.njau.edu.cn/control/FCKeditor/editor/images/file/doc.gif20170508附件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3 http://bylw.njau.edu.cn/control/FCKeditor/editor/images/file/xls.gif20170508附件3: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xls

附件4 http://bylw.njau.edu.cn/control/FCKeditor/editor/images/file/doc.gif20170508附件4: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原件.doc

附件5 http://bylw.njau.edu.cn/control/FCKeditor/editor/images/file/doc.gif20170508附件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doc

 

 

教务处

二○一七年五月八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