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之家 > 班团建设 > 正文

一瓶不改,何以改天下——环科151

发布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环科151支部是一个有爱的大集体,我们想改变世界更想拯救宇宙但我们最想做的是为人类和环境的关系提供新想法,采取新行动。我们打出一瓶不改何以改天下的旗号,从细节入手,改造空瓶为生活用品,艺术品并赠与他人,作出与众不同的努力。 

  

班级获奖情况:

校级甲等先锋支部

最美全家福二等奖

2015-2016年度三院联合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

四级通过率——93.55%

六级通过率——41.94%

   

“莫让碧空消散去”主题班会

   

班级篮球比赛 

班级家庭聚会并为班主任庆生

   

班级秋游

  

   

班级入选校“甲级先锋支部”

我支部的工作建设紧密围绕“3+X”的思路,从工作机制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特色活动载体建设四方面入手,团结一致、全面推进。以“绿色生活,环保为念”作为支部开展工作的指导方向,以形成良好班风、增强班级同学对专业的认同感为根本目的,开展各项学习、文化活动,以此来促进支部和成员的全面发展。

在工作机制方面,建立健全班委体制,共同制定团支部管理章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建立班委群和《支部工作流动记录手册》以便于第一时间收集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改进建议,由班级支部工作管理人员轮流记录每次工作开展进程情况及工作反思,为后续工作开展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在学风建设方面,使用线上平台进行学习资源交流与共享,如设立团支部百度云学习资源云盘,设立与老师共同学习交流的QQ和微信群,大大提高了支部内部学习资源的共享性。为推进支部学风建设,实行晚自习签到制、建立学习小组,针对学习上有特殊困难的同学还设立了以“快”带“慢”的一对一帮扶制度。同学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一起解决学习问题,在强化支部学风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交流。除此之外,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调查,以实践充实理论。开展多种学习形式,如以英语主题演讲代替枯燥的英语模拟考试来提升同学们的英语能力。通过一年的共同学习和进步,我支部有九人GPA排名专业前十,四级通过率为93.5%。成员在省级、校级学术类竞赛中表现优异。获得2016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2016南京农业大学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等十余项学术类竞赛奖项。

在文化建设方面,定期召开主题班会以提升支部凝聚力,我支部集体照获评南京农业大学“最美全家福”。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党建活动,提升党性修养。多次组织集体出游,增加支部成员间的情感交流。除此之外,我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培养奉献精神。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省校级各类文体活动,获南京高校街舞联盟势如破竹新生赛第四名,校园公共艺术大赛三等奖,“青协志愿者最美笑容”活动比赛第三名等十余项奖项。

支部特色项目结合专业环保特色特色,从塑料空瓶入手,秉持着“一瓶不改,何以改天下”的理念,支部成员对校内外的空瓶进行了收集归类。集体讨论、分享改造空瓶或者循环利用空瓶的想法并将空瓶手工改造成花瓶、纸巾筒等艺术品和生活用品。我们将制作的手工品赠予他人,进行塑料空瓶处理的宣传。通过空瓶活动,增强支部成员对专业的认同感和环保意识,同时带动更多人关注环保。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