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指委2019年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0 点击次数:

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9年全体委员会议于2019年7月18日下午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深度调研,深化改革,着力抓好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课题研究、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和学科联盟组建等重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创新精神的一流农学类研究生品牌建设。

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徐国华教授主持,特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教授出席会议,教指委全体委员、秘书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主任委员徐国华教授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教指委成立以来的工作,介绍了教指委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接着,徐国华教授按照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与全体委员讨论了2019年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评审工作和创新工程实施监督检查要求工作。随后,与会委员交流了所在单位的教改课题和科创实践活动筹备进展情况。

会上重点讨论了关于成立“江苏高校农林学科联盟”的有关事宜,徐国华教授结合《省教育厅关于组建江苏高校学科联盟的指导意见》和《江苏高校农林学科联盟章程(征求意见稿)》介绍了组建学科联盟的工作要求,并指出组建江苏高校农林学科联盟有利于校际农林学科协同创新、资源整合,促进学科强强联合、集聚发展。与会委员共同研讨了学科联盟的组建工作安排。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教授做了发言。董维春教授对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的工作以及成立“江苏高校农林学科联盟”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最后,主任委员徐国华教授代表教指委再次感谢大家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提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深化落实年。今后要按照《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章程》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新的发展思路,助力全省研究生培养重大工程。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