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19年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博士面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次数:

考生们: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博士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资环学院拟定于近日复核面试,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到、提交纸质材料(即日起至2019331日下午4点前,资环楼B217万老师)。

将所有盖章、签字的纸质材料原件交到学院审核,学院审核后留复印件备查,申请材料包括:

(1)本人签字的《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报名登记表》。

(2)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往届生不提供学生证)。

(3)学位、学历证书(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的书面证明)。

(4)英语水平证书或成绩单。

(5)获奖证书、课题、发明专利、已发表(录用)论文等的原件或其它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

(6)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开题报告、论文摘要和核心研究内容等)。

(7)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见附件2,不少于3000字,由学院做具体要求)。

(8)下载并填写《南京农业大学报考攻读2019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定向生加盖所在单位党委系统公章,未就业人员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院党委公章。

(9)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书。

(10)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注:本表中“本人自述”部分请空白)

二、面试时间和要求

面试包括两个环节,申请者的自我介绍和综合能力面试。自我介绍要求每位申请者采用PPT形式介绍个人的基本情况(包括个人简历、硕士论文的工作进展、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等)5-8分钟;综合能力面试,即通过答辩形式对申请人进行专业能力的全面考查,专家提问范围涉及申请人的硕士学位论内容、专业英语、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每位考生的面试考查时间大约为15分钟。

复核成绩:满分为400分。主要包括专业英语成绩(满分100分,主要考查申请者的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知识成绩(满分100分,重点考查申请者对拟学习学科相关领域基础理论、技术的了解掌握程度)、综合素质成绩(满分100分,根据申请者面试答辩的综合表现评定,考察要点包括政治思想与精神风貌、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背景、科研工作经验、创新思维意识等)、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评估成绩(满分100分)四部分。各部分成绩低于60分不合格,不予录取。

 

专业分组

面试时间

地点

农业资源与环境01方向、05方向(五组)

41日上午8:00

资环楼B211

农业资源与环境02方向、03方向(四组)

43日上午8:00

资环楼B210

农业资源与环境04方向(三组)

42日下午2:00

行政北楼D202

生态学(二组)

41日上午8:00

资环楼B201

环境污染控制工程(一组)

41日上午8:20

资环楼B506

其中个别学生因报考导师,分组有变化,具体安排见附件,对照上表中五组的面试时间和地点,千万不要弄错了。

三、体检(另行通知)

注:博士招生咨询电话:025-84395519,万老师。博士招生QQ群:768977520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327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