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环故事 > 正文

战“疫”资环人—80后共产党员王曹平

发布时间:2020-04-06 点击次数: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到来而变得与众不同。

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披上“战衣”,化身逆行者,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护万家团圆。疫在前,人不退,是他们用行动写下的义无反顾的承诺。

在他们中间,也有我们南农资环人的身影。

王曹平,2009年本科毕业于南农资环学院资环专业,现任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岳镇村党委书记。这个春节,他原本是想留些时间,多陪陪身患癌症的父亲,和年仅四岁的孩子。但在疫情防控战打响之时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连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

“我在大三那年就入了党,疫情当前,身为共产党员,就要‘疫’不容辞,冲在第一线……”连日来,王曹平带领村工作人员成立企业复工、返太登记、信息宣传、后勤保障四个小组,按照支部带网格、党员干部带党员志愿者的模式,开展“地毯式”挨门逐户疫情排查,覆盖全村1000余户,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走访企业125家,登记湖北返太人员26名,劝停喜宴3家、宗教场所集体活动4处。

由于岳镇村湖北地区返太人员较多,王曹平建立“湖北返太人员实时动态”微信群,进行宣传引导、动态监测、疏导交流,定时报送体温监测记录,掌握湖北返太人员的身心状况,改变了原有每次登记体温要逐一电话询问半个小时的状况。现在只需要5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这段时间,王曹平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平均在15个小时左右,经常有时要值夜班。1月31日,忙碌了一天的王曹平下班路上接到电话,有一名返太人员体温高于正常范围值,他立刻跟周某取得联系,了解家里其他人员情况并安抚其情绪,同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联系医护人员把他送至太仓人民医院。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他一直与周某保持联系,进行心理疏导安慰。直到得知检测结果为阴,他才长舒一口气,但仍反复叮嘱要继续居家隔离观察,科学防范疫情。

在提及抗“疫”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事情,他说,我们虽然辛苦,但是有这么多同事一起努力下抗击疫情,觉得很开心,能听到村民们肯定的声音,觉得很自豪。但是身为父亲的孩子和孩子的父亲,不能陪伴家人,内心也是有些不好受。“孩子才4周岁,老爸癌症,身体不好,但是没办法,因为经常跟疫区人员接触,我就把孩子还是送到了爸妈家里。每天只能在吃饭间隙通过视频跟父亲和孩子交流。但是,在这关键的时候,作为80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在前线是义不容辞的。”

据了解,王曹平的妻子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次她主动报名参加太仓防疫志愿者服务,轮班值守卡口帮助测量体温等。他说,今年春节他们夫妻俩算是在“一线”团聚了!

小编手记:小编在联系王曹平学长的时候,他正在一线工作。等到他忙完工作回复我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了。而这样的工作节奏,对他来说已经习惯了。发自内心为这样的南农资环人骄傲点赞!

为了更多家庭的平安,无数像王曹平一样的一线工作者,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一线。而我们此刻能做的,就是服从大局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以实际行动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