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遇见最好的资己——资环学院2017年度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9-12 点击次数:

遇见最好的资己

——资环学院2017年度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98日至9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玉兰路设立摊位迎接17级新生的到来。

    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身着统一会服,由各班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佩戴志愿者工作牌,每一位志愿者的手腕上绑有一根绿丝带,象征资环的热情活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有条不紊的节奏迎接2017届新生的到来。

在迎接新生的前期准备中,各位领导、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97日晚上9点在资环楼B211开展了迎新工作培训会。当日晚,孙国成老师带领一支小分队前往南京站迎接新生。此外,学院还设计了迎新宣传册和调查卡片。调查从两方面入手,第一,生活细节篇,如喜欢豆花的口味、空暇时间的安排方式。第二,大学目标篇,如想成为怎样的人、期待与怎样的同学共事。通过此举进一步了解新生,也让他们能够提前确定大学目标并为此努力。除此之外,学院还将统计调查结果,做成大数据推送在微信平台上,让新生们发现与自己兴趣相投或目标相同的人数之多,造就资环大家庭的氛围。

此次新生报道分为四个部分——扫码核验录取通知书;未缴费新生办理相关事宜;户口、党组织关系迁移手续办理;签订住宿承诺并领取新生相关材料。

    报道结束后,由资环学院团委宣传部的同学们为每个新生拍照留念,记录他们初次进入大学的时刻。随后由志愿者带领新生们进入自己的宿舍。志愿者们向新同学介绍南农的校园,这让新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着无限的期待。值得关注的是,人群之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佩戴着中国共产党的党徽,以饱满的热情回答新生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烦恼,积极发扬着党员精神。

在采访过程中,资环学院的志愿者们表示,“热情是我们资环人的特色,我们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们带去温暖,这是一种资环人的传承。希望新生们可以好好学习,在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生们认为,南农校园绿化很好又很美丽,学风十分浓郁,以后自己应该经常给家里打电话,不让父母操心。他们很感谢积极迎接自己的学长学姐们,希望明年也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认为,“此次迎新让新生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由衷希望新生可以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好的发展自己、充实自己”。

在两天的迎新工作中,处处充满着爱心与感动。搬行李的志愿者拿着重重的箱子往返于报到点和宿舍之间;宣传部的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着新生和家人们温暖的瞬间;报到点的志愿者们细心认真地帮助新生完成各项步骤;火车站接站的老师和同学不论多晚都守在门口等待学院的温暖能够传承至今。

99日下午三点,资环学院共184名新生顺利进入大学生活,前方充满着未知与可能,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在大学里收获自己期盼的硕果,成长为自己期望的样子。新鲜血液的注入,会让资环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