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党群组织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建活动进行时——资环一支部爱国主义诗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7 点击次数:

64日晚上七点,资源学院资环一支部在教学楼C303召开了“爱国主义诗会”。依据本次活动主题,资环一支部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分别朗诵了自己准备的古诗或诗歌,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准备的诗歌类型丰富多样,有《歌唱祖国》、《祖国,我爱你》、《祖国——我心中的一首歌》这样直抒胸臆表达爱国情意的诗歌,也有传达着要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祖国啊,我要为你燃烧》、《青春中国》,还有建国前饱含着爱国情怀铿锵有力的《囚歌》、《一句话》等。同学们朗诵时眼神坚毅、富有情感,表达着对祖国的爱。

                                                

在所有的朗诵者中有几位同学具有代表性。其中柴以潇同学独树一帜,准备了一首古诗《过零丁洋》,他在朗诵时声音响亮,慷慨激昂,很好的调动了听众的情绪。他通过先人的事例来提醒现代大学生虽身处和平安逸的年代,没有外来条件的影响,但我们不应忘记这是祖国赋予我们的美好条件,我们应当努力奉献自我,报效祖国。

 

而陈思桥同学则带来了爱国主义诗歌《囚歌》,他在朗诵时声情并茂,还加入众多手势,将原诗歌中崇高的革命气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让听众情不自禁地为诗中的那股凛然正气而震撼感慨,为诗人的高尚人格而肃然起敬。朗诵完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虽然现代社会为人进出的门不再紧锁,但为狗爬走的洞依然敞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坚持心中的原则,不应为了一己私利而做出苟且之事,我们应该谨记诗歌中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中的顶天立地的共产党人的形象,时刻监督自己。

随着众多同学的一一朗诵与分享,活动渐渐拉下帷幕。

 

        

至此,资环学院资环一支部“爱国主义诗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