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0年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23 点击次数:

1225下午3点,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发展论坛在金陵研究院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张坚勇副主任作“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问题浅析”专题报告。论坛由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主持。
张坚勇的报告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张副主任详细阐述了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不协调,包括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转化应用的平衡性;科技创新机制:现代农业在科技创新供需对接不协调的矛盾中发展和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创新不足三方面的内容。
报告的第二部分,张副主任从乡镇农技推广机构设置体制问题、农业技术推广机制问题、基层推广体系不全、农业技术成果转化不畅和农技推广人员知识更新问题等方面分析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不畅的原因;在第三部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主体素质不高的问题上,他重点从从业农民素质偏低且不稳定、培训方式单一性和农民自主提高素质途径不畅作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的最后,张副主任深入分析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的对策。他指出,要更大力度地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构建现代农业发展的坚强堡垒要大力培育现代职业农民,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的高技能创业型农业人才。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